十大功能

研究院以服务全球城市数字经济发展为主要目标,帮助全球有数字化转型需求的城市或企业提供服务,具体内容将会包括城市数字经济与科技的战略、标准、咨询、规划、转化、运营、会展、评价、培训、 IP交易等十个方面。

战略

以城市应用场景为牵引,开展新技术、新模式、新业态的应用研究,为政府职能部门、城市或企业提供战略服务。

标准

搭建城市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标准体系,以便于国际间城市交流和服务,并扩大在城市数字经济知识、科学、技术和经济方面的合作,为全球数字城市经济发展的总体布局和实践,提供可参考的方向与范式。

咨询

开展城市数字经济趋势研判、模式研究、路径设计、政策编制、数字产业链、数字资产与交易等咨询工作。

规划

提供从研发、建设到治理的规划服务,帮助城市协同开发支撑城市数字化的模块化、通用型技术,软硬件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。

转化

打通从知识产权到技术产品,再到市场化的路径,实现商业价值创造。

运营

通过服务平台, 协同资源,把握动态信息和行业趋势,为城市数字经济在企业、产业园区各环节提供支撑。

研讨

联接全球企业、高校、科研院所,组织开展城市数字经济相关的核心技术、商业模式、未来趋势等交流。

评价

构建分类分级的评级体系以及认证体系,前瞻性报道为城市与企业高层决策者引导投资方向,提供商业机会,引导城市数字经济与科技健康规范发展。

培训

建设实训基地,打造城市数字经济知识与课程认证体系,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不同层级数字化人才认证培养。

IP交易

围绕城市数字科技版权核心要素为发展模式的版权一体化服务体系,推动城市数字经济增长。